父亲 (2006-03-14 00:31:02)

小的时候,在祖母身边,父亲总是在暑假和寒假的时候见到,父亲忠厚,但是内向,并且非常固执.他对我的慈爱并不体现在表面上.感觉父母的婚姻不好,两个人经常吵架,吵架起来于是我就成了他们争夺的焦点.我并不是和他们经常在一起,他们婚姻的矛盾对于我来说体会不是很深刻,但是知道婚姻不幸福. 父亲对我的爱是无声无息的,但是到今天我还记得他的背影,如朱自清写的背影一样,但是留给我的背影是在大雨里面穿着雨衣的骑着脚踏车的背影.我记得那天磅礴大雨,他给我送下个礼拜的菜,从山下踩着脚踏车到山上的军营里来,浑身都是雨滴,在我的宿舍站了不到5分钟就走了.我站在窗口看见他的背影,眼里都是泪水.他是爱我的,并且很挂念我,只是他不善于表达,他是有点木纳的,固执的,但是他是慈祥的. 父亲从来也不对我述说自己的心事,忧愁,,伤心,困惑,他在我面前永远是安静的,不说话的内向的. 离开家好多年,回来了,终于和父亲有了长时间的接触,发现他在我眼里的完美渐渐的破灭,他有很多缺点,并且经常做一些让人看起来咬牙切齿的事情,并且从来不承认自己的错误,经常犯一些初级的错误,他固执依然,发现他有老态了,可是还是那么的沉默和固执,但是对他我却毫无办法,因为我爱他,血浓亲情的爱,浸入我的骨髓深处,没有办法解脱,于是烦恼,忧伤,无可奈何.父亲病了,住医院了,我才发现,我是那么爱他 ,我很害怕,害怕他承受病魔的折磨,我害怕他从此不再象个倔老头,害怕他打不了麻将,害怕他从此再也不让我生气了,害怕哪一天我突然成了没有爸爸的人,天空在也不会出现让我能够依靠能够撒娇的那片云了,那我的生命将会没有牵挂的象无根的浮萍一样.到处流浪. 午夜,我在电脑前泪水长流,但愿命运厚待我,我企求上苍保佑我和我的父亲......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漠漠轻寒上小楼,无边丝雨细如愁 (2006-01-29 17:58:09)

人生感叹 (2006-01-22 00:02:55)

寻找对等的匹配2008-09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