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袍.女人.夜 (2006-01-30 22:39:53)

今天,整理衣箱,很意外的发现一件消失了很久的旗袍。是夏天穿的蓝花丝绸旗袍。记得很久没见过这件衣服了,怎么这会这里冒出来了? 我抚摩这这件旗袍,那柔柔的、顺顺的、精致细腻、高贵典雅的丝绸,总是与我的思绪丝丝缕缕交织着,展示着不俗的复古和清纯。流露着那一頷首间氤氤氲氲、温温婉婉若小火煎着的“东方草药”的神秘的香韵。 我想旗袍真的应该由中国的女子来穿的,是那种有着江南情结、浸染过唐诗宋词幽怨哀伤、绮丽婉约的意境、时时浸泡在丝竹雅音萦绕于耳的环境里,念过《红楼梦》、张恨水的心地清明、气息无暇的古典女子。 梦想中的旗袍,要用上好的锦缎,由慈禧镶、滚、嵌、绣、荡、贴、盘、钉样样俱全的“原装旗袍”让穿旗袍那凹凸有致的玲珑身形,一直漫下去、漫下去。融汇在所有的前生来世、爱恨情仇之中。 渇望拥有一件于整个世界的时光隧道烟视媚行了快80年的旗袍,于我最美的年华,在一个溢光流彩的夜晚,给我最爱的那个人看见,使他心动、爱怜、勿望、惜缘。当我老了的时候,我会将平整如新的它晒晒折折,快乐地叹口气,去给我的老先生煮饭吃。 请你记住,我要的是那种正在历史的深处闪烁发光、柔雅温婉,绣有兰花和彩蝶的旗袍。它会让我目迷五色的双眼得以舔息,让纷乱浮躁的心悄然宁静。 万籁俱静的夜,在经过了白昼的沸腾喧嚣之后,变得幽深、神秘而恬静。在夜的星光和灯光掩映下,近似孤独的宁静和蕴藏活力的激情,同时在人们的心中喧染开来,变成节奏不同的音乐…… 夜色的掩映下,有的人洗去铅华,隐入夜的幕帘,不需要颜色涂抹,不需要奢华的缀饰,安于家的温馨。似冰封下潜动的河流,于等待和蕴积之后,演成一幕幕多彩的故事;而有的人在都市神秘的霓虹灯下拉开了情感的帷幕,她们就是这个城市的精灵。 舒缓的音乐,暧昧的灯光。她们衣着艳丽而又古典、目光娴静、气质优雅。那一张张精心雕琢过随夜一样美丽的脸,容易让人想入非非。音乐在酒吧里回旋,玻璃杯里琥珀色的光在晃动,她们喜欢在夜色下掩藏空虚。而夜色就像一道屏障,将她们和另外的一种婀娜妖艳,诱人迷醉的女孩区别出来。她们的眼神是透出忧郁,她们在冷眼看世界,看周围的人。而同夜色一样神秘的是她们悄然离去的背影。 她们是女人中出类拔萃的一群,也是容易受伤的一群。那伤痕被酒精轻轻煨过,酒里伸出孤独的红舌舔着她们慢慢失去的年华。 这就是生活,夜晚的生活虽然只是短暂的,但是,残妆洗净,那昨夜的欢娱像过眼的云烟,肆意的流泻青春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漠漠轻寒上小楼,无边丝雨细如愁 (2006-01-29 17:58:09)

人生感叹 (2006-01-22 00:02:55)

寻找对等的匹配2008-09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