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实的男人 (2006-01-22 23:05:34)

前些日子,我碰见个医生,因为我在网络上征婚,所以呢也算是缘分吧,在千万份个人独白中挑选了我。 与是我们在网络上开始沟通,用的是MSN,大男大女么,大家无非就是聊聊年纪呀,状态呀,工作呀,等等,其实我对婚姻的奢望并不高,只是说大家年纪相仿,互相坦诚一点就可以了,至于人与人之间接触的细节,不要是致命的缺点,都是可以沟通的。与是我带着美好的愿望开始了第N次的网上交流。 聊天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哥们人还行,不至于是很计较的人。也算是诚实和坦白,与是我也就很诚实和坦白的告诉了他我的经历拉,状态拉等等,人么,还是要将心比心的了。他是每天上班就把电脑打开,挂在MSN上,我也是,不咸不淡的聊了两个多月,感觉还可以了,当然觉得这个人还是有一些缺点,但是我觉得谁没缺点呢,我自己也有呀,所以打算见见面,网络上聊的不见面还是不行的,不是说了么。网恋是看上去很美,落地就要逃跑了。可是对于我这个年龄的女人来说,我没有幻想得特别的美好,所以也比较实际。见面合适的话就接着再继续了。 我们开始相约去谁的城市见面,他说他自己由于工作的关系,几乎没有时间。我想想,也没关系呀。我的时间不是比较随意么,那就我去了。再说杭州和温州车子时间也就是4个多小时,无所谓拉。于是我找了个大家都比较有空的时间,就去了杭州。 到了杭州后,见到那位网恋的朋友,大家互相看了看,觉得起码外表和视频上区别不大,所以呢第一关算是过了。我们很友好的去吃饭,逛逛,在这期间,我也很诚实并且真诚的告诉对方我的现状,待了两天,我从杭州回来了。 还是照旧,在MSN上挂着,不咸不淡的说着话题。感觉没什么不一样呀,好象是能够再持续发展下去的那种态度。我觉得也就走一步看一步吧,或许和他有夫妻的缘分么,谁知道过了大约一个星期,他在MSN上告诉我,他的父母不同意他找一个SOHO的女人做老婆。我就觉得很奇怪,是呀,他都35岁了,找老婆过日子难道还要父母同意么?于是我就很直接的问他,不会是你父母的意见吧,你就直接说有什么顾虑,也好让我明白呀是吧,这样也有利于我下次吸取教训,争取胜利么。后来他没话说了,只能告诉我说原因是因为他怕自己身上有太多的负担,因为我的收入不稳定,是个SOHO,万一我哪天没收入了,那不是要拖累他吗? 我听完这一翻话,说实话顿时心凉了半截,人真的太现实了,看来现在这个社会说男人没钱老婆找不到,那么同样女人没有世俗的价值意义上的好工作,那么嫁人也难哦。与是我有点气不过,把自己包装成富婆,哈哈,我在MSN上告诉他本小姐家有良田万亩,绫绸千匹,只是为了考验你才不告诉你的,如果以后真成了夫妻,再说也不晚呀。反正这个钞票也是咱家的,也跑不了,总是跟我走的么,我嫁给谁,那么当然是归谁的了。 嘿嘿,当夜,这个哥们无语,第二天,就来短信了,我们能继续吗?叫我再慎重考虑考虑。说其实他并不是贪俺的财,你的钱永远是你的,他不会来参与,但是这个他的担心没了,也就是说他不需要养我了么。所以呢当然可以再继续了。 其实说实话,我到是谈不上对这个人有多大的不能抑制的感情,人过了20多岁,对于感情真的是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那样的状态了,激情已经离我远去。但是一种温润的亲情是我所需要和奢求的。只能叹缘分未到,社会现实。不过要是一个人过下去的话,未免活的太孤独。所以呢还是要打起精神寻寻觅觅。但愿你在不远的地方等着我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漠漠轻寒上小楼,无边丝雨细如愁 (2006-01-29 17:58:09)

人生感叹 (2006-01-22 00:02:55)

寻找对等的匹配2008-09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