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 (2006-01-21 23:57:49)

女人之间,应该是更知道体惜彼此的,当然,如果倒戈,就更准确地知道对方的痛处。   近日看到报导说“刘晓庆入狱半年头发斑白,皮肤松弛”“张曼玉不悔婚变”等,不免有美人迟暮的感叹。又将有一批鲜亮的小女生跃上舞台去挑大梁、闹绯闻,这些,已经初露端倪。其实,女人和女人之间的竞争原和这个世界上许多种商业、权利之争是一样的,惨烈程度也并不逊色,只不过她们之间的竞争无声无息了些。同龄的女子之间竞争美丽和好男人,不同龄的女子之间竞争的则由年龄而生的权力,这些,也是合乎自然的一部分。   但是,这些并不影响她们之间相爱。并且,爱的更纯粹和恒久。   我想起小J那温和的眼神。小J是非常可爱的妹妹,她是不会大声说话的,在男人面前总是娇柔懂事的样子,她若是爱上着某个男人,便似乎变成了那种扑火的飞蛾一般,一心都是那男人的冷暖和悲喜,忘了自己也是有形体感受的样子。如果一件事情她若是办错了,她也总是会以一些娇弱可爱的借口搪塞过去,让你觉察到的,只是她的可怜可爱,却不是办错事的可气,她常常是刚刚三秒种之前发誓绝对不理会一个男人了,又在后三秒里拨通他的电话,说: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。也在电话里一次一次向我哭诉过她的爱情,尽管明眼人都非常清楚,那男人很明显的并不爱她。     小J和我说过,女人就应该不讲理嘛,女人就是该小气一点,娇弱一点嘛。或者说:嘿嘿,我是女人嘛。她声称她具有女人所具有的所有缺点。事实上,她也的确是的,有时小心眼,有时非常不讲道理,有时真的藤萝一样缠绕着男人失去自己,这些,都是小J的坚强和聪明所在,我知她若遇到什么灾难肯定也能象郝思嘉一样支撑下去的,尽管,她会事先流更多的眼泪,在男人面前。很怀念小J那动听的声音,只是有些感情,尤其是小J这么聪明的女孩子的感情,注定了是不会分给木讷的姐妹太多的。这怪不得她,这个世界里,我们每个人的感情,都不是太多了。   另一个难忘女子,则是L。L是那种典型的内心荒凉的女子,因着内心的通透而有出世的心,这样的女子,若爱,自然便也比平常女子多几分固执,只是这固执她只肯淡然地封锁在心底留了给自己而已。她是明了这个世界的许多规则的,是以,才肯用那种固执的封存和动荡的世界对抗,也和时间对抗,执著于心的,便一味地蝉联了下去,因为明了规则所在,因着为那规则而悲凉,所以凛然决绝,明了地在爱过的男人心上植上遗憾的怀念,再不回头。其痴极的妩媚,因此便也成为我的记得。      还有一个,是Y。Y是我比较谈得来的女友其一,曾经因为在外旅游时候给我打长途一晚打出300多而肉疼不已,第二天笑说要和丝绒算帐,说她对我的好远远胜于了对自己。Y很美丽,是那种大方优雅的美丽,这是她的不同之处,因着这不同,即使同为女人,我也一样对她的际遇有了更多的怜惜和感叹。她给我最多的感触是坚强,那种用一付肩膀承担了自己一切的女子,让女人敬佩,让男人敬慕,但是,却很难找到爱情。曾经在她恨嫁的时候骂过她,说她大可不必为着某个男人做怨妇状,若有了,也不过增添了她的不自由而已。她回:对啊对啊。可是你不知道,我有多么寂寞。于是便无言,尽管最终支撑我们的还是自己,可是旅途中,若有那么一双温暖手臂来搀扶,那手臂恰恰又是自己深深爱着的,该有多好。       最后一个。是L。L和她们,都有不同。她擅长打扮的很漂亮地站在人潮汹涌的地方,然后在人群里被男人们簇拥着欢笑,但是低下头去,却是哭脸。她的男人们说她是个天生的魔鬼。魔鬼的魅力可想而知,却也是这魔鬼般的女子,纠缠着一份肋骨一样的爱情,一定要我相信,此生此世,那个人都是她最爱的,不管他多么无耻多么卑鄙,那都是她最爱的人。女人可以爱到这种地步,男人就被神化了,或者,是爱上了自己创造的记忆。我因此非常恼火,为她的不懂得矜持和不懂爱情这种东西的规则,回头再想,却会和她一起哈哈大笑。    恰当的时候,我记得了这些女子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漠漠轻寒上小楼,无边丝雨细如愁 (2006-01-29 17:58:09)

人生感叹 (2006-01-22 00:02:55)

寻找对等的匹配2008-09-21